杀害俄女记者凶嫌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14 青年参考

  实习生郭爱婷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月10日报道,两名车臣人因涉嫌杀害著名女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已被俄罗 斯警方逮捕。

  在该报的报道中,一位和调查部门关系密切的人士说,警方是根据军方卫星图像的分析认定这两名嫌犯,并对其实施 追捕的。当时,在案发现场的很多行人和车辆都被卫星拍下图像。在对所有材料进行比较后,调查人员最终实施了首次逮捕行 动。不过,该报并没透露此次逮捕行动的详细情况。

  当天,俄总检察院拒绝对此报道发表任何评论。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总检察院发言人的话说:“该事件的任何相关消 息,在目前阶段仍被视为机密。”

  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生前是俄罗斯《新报》的记者,她于去年10月7日(这一天也是普京的54岁生日)在家 门口被枪杀。她生前一直强烈批评俄当局,特别是当局对车臣所采取的政策。她的死亡,加大了俄罗斯面临的国际舆论压力。 部分西方媒体甚至暗示俄罗斯政府是刺杀她的幕后元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