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披露戴妃曾派人暗杀卡米拉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2:14 青年参考

  新书披露戴妃“黑暗”一面,惊人反差引发争议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4日报道,被称作“英格兰玫瑰”的戴安娜王妃,生前死后都饱受英国公众的爱戴,但著名作家霍华德·霍吉森却在其新书《查尔斯:将成为国王的男人》中,披露了一个与世人印象反差极大的戴安娜:新书不仅宣称戴安娜王妃首先背叛了查尔斯,并且还称她是一个充满自私、脾气狂暴的贵族女子。新书还称戴安娜曾在卡米拉家的电话答录机上留下“死亡威胁”。霍吉森披露戴妃“黑暗面”的新书一边倒地偏向了查尔斯王子,在英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反差一:戴妃脾气狂躁,常要注射镇静剂

  据报道,霍华德·霍吉森在其新书《查尔斯:将成为国王的男人》中披露,英国王妃戴安娜尽管在公众面前是一个充满仁慈、善解人意的女性,但她的另一面却是个自私、暴躁无情的女子。

  新书称,戴安娜上学时就是一个脾气狂暴、经常欺凌同学的女孩,她经常会难以控制地发怒,将装饰品和瓷器摔得粉碎。霍吉森在书中说:“戴安娜常常变得非常专横可怕,如果她的要求无法得到满足,她会变得非常非常地充满恶意。”新书称,她经常会情绪激动难以控制,不得不被强行注射或服用镇静剂。

  新书称,戴安娜王妃的父亲斯潘塞伯爵去世前,曾哀叹他“没能让戴安娜的精神状态适合于嫁给一个王位继承人”。然而,查尔斯在和戴妃度蜜月时,就已发现他新娶的王妃显然缺少王妃必须的“自律”。一次度假期间,她突然发火,让周围的人都不知所措。为了出气,她命令查尔斯立即杀死他最心爱的拉布拉多猎狗,可怜的查尔斯惟有遵命照办。

  反差二:戴安娜比查尔斯王子先“出轨”

  和以前的说法大相径庭的是,霍吉森在新书中宣称,在查尔斯王子和戴妃的婚姻中,戴安娜是第一个出轨的人。是她首先背叛查尔斯王子,才令查尔斯心灰意冷、转向旧情人卡米拉寻找安慰。

  新书称,戴安娜王妃的第一个情人是彭布鲁克伯爵,接着是她自己的保镖巴里·曼纳基,然后是奥利弗·霍热,新书耸人听闻地称戴安娜甚至还怀上了奥利弗的孩子,不得不秘密流产;戴妃接下来的情人才包括詹姆斯·休伊特、威尔·卡林、哈斯纳特·汗以及和戴妃一起丧身于巴黎车祸的多迪·法耶兹。

  新书还称戴妃和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也“关系非浅”,卡洛斯曾赠送给戴安娜一块价值一万英镑的名表。

  反差三:戴安娜无“道德性”可言,“迫害”保姆

  霍吉森在新书中宣称,戴安娜并无“道德性”可言,她先是向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讲述了许多王室秘闻,等莫顿的传记《戴安娜:真实的故事》出版后,戴安娜又激烈否认她和此书有任何关系。

  戴安娜还解雇了多名看不顺眼的王室仆人,并对王室保姆蒂吉·莱格-布克进行“迫害”,因为她嫉妒蒂吉和

威廉王子、哈里王子的亲密关系。此外,戴安娜还散布谣言,称蒂吉和查尔斯王子私通、并怀上了查尔斯的孩子。

  新书认为,戴安娜的“精神状况”后来显然出了问题,证据之一是她相信所有人都在阴谋对付她。

  反差四:戴妃向卡米拉发出“死亡威胁”

  新书还披露,戴安娜曾打电话到卡米拉的家中,在卡米拉家的电话答录机上留下死亡威胁。

  戴妃对着卡米拉的电话答录机说:“我已经派了一些人去暗杀你。他们正在你家的花园外面,请朝窗户外面看一下。 ”戴安娜显然想让卡米拉整天生活在恐惧和提心吊胆之中。

  反差五:企图谋杀继母

  新书还宣称,戴安娜还曾将继母达特莫斯伯爵夫人莱恩踢下楼梯,试图谋杀这个她憎恨的女人。当戴安娜遭到家人斥责时,她尖叫说:“谁会以谋杀罪来起诉威尔士王妃?”

  新书还称,戴安娜讨厌巴尔莫拉宫和乡村生活,并对查尔斯王子的朋友圈非常嫉妒。

  反差六:被王室视为“君主制最大威胁”

  新书称戴安娜有自恋倾向,她经常会花数小时来欣赏报纸上登出的自己的照片和新闻。为了适时引起媒体的关注,戴安娜有时故意向狗仔队透露自己的去向;当媒体的关注超出控制范围时,戴安娜又会全力躲避媒体的追踪。新书称,戴妃1997 年8月31日死于巴黎车祸,甚至可以理解为“自食其果”。因为,为了躲避记者追踪,戴妃经常要求司机撞跟踪者的汽车,或在黑夜狭窄的街道上“关闭车灯高速行驶”。

  据称,英国王太后生前曾将戴安娜形容为英国君主制“最大的威胁”,连让爱德华八世为爱弃江山的辛普森夫人对王室的威胁也不及她。

  内容一边倒引发巨大争议

  霍吉森的揭秘型新书在英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因为书中的内容一边倒,偏向了查尔斯王子,许多读者都不禁质疑此书的公正性。在书中,查尔斯王子被描述成了一个“谦逊的圣徒般的人物”。新书称查尔斯王子童年时,经常得忍受父亲菲利浦亲王的暴躁脾气;而他从一心处理国事的女王那儿也得不到“慈母般的关怀”。查尔斯王子10岁时,被送到了戈登斯顿寄宿学校读书,在学校他却经常受同学的欺凌。

  然而,新书描述查尔斯后来仍然成了一个坚强勇敢、多才多艺的英国王子。他能开飞机,会滑雪、冲浪、打马球,查尔斯同样也非常浪漫,和许多漂亮的王室女友传出过绯闻。(欧阳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