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其核开发不会因西方压力而后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25日电(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把伊朗的核开发活动比做“没有刹车的火车”,称伊朗不会因西方压力而后退。

  据伊朗媒体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对一群神职人员发表演讲时称:“伊朗已经取得了生产核燃料的技术,而在这条道路上,伊朗就像一列单程火车;我们已经向它们(西方)宣布,我们不久前除去了倒挡和刹车,这辆车已经无法停止。”他还说,西方国家之所以担忧伊朗的核计划,是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的霸权正在逐步缩小。

  26日,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将在英国首都伦敦开会,商讨伊朗核问题。艾哈迈迪-内贾德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发表这番讲话的。据报道,由于伊朗没有按联合国1737号决议的要求在2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六国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应对伊朗的不妥协态度。

  日前,伊朗高级官员不断对联合国安理会可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以及美国军事打击伊朗传言等作出强硬表态。伊朗副外长穆罕默迪25日表示,面对主要“对手”美国,伊朗已经为对话和可能的战争做好两手准备。而外长穆塔基24日则称,美国目前没有能力发动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于22日发表报告,认定伊朗没有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提出的限期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美、英等国随即表示将寻求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