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将全力避免美国对伊朗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6:0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 刘洋)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7日对新闻界表示,以军事手段解决伊朗问题是不能接受的,俄罗斯将尽全力避免美国对伊朗动武。

  拉夫罗夫说,尽管众多国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问题,但俄方不能忽略,包括副总统切尼在内一些美国高官声称不排除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问题的可能性。

  他说,俄罗斯相信以武力解决问题是没有前途的,虽然俄罗斯能力有限,但它将竭尽所能来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

  拉夫罗夫呼吁伊朗问题有关各方采取灵活姿态,以避免矛盾激化。他说,朝鲜半岛局势由于美朝双方表现出灵活性而走出僵局,有关各方在伊朗核问题上也需要而且能够这样做。

  他表示,俄罗斯以“极其严肃”的态度对待伊朗核计划问题,不希望核不扩散体系遭到破坏,也不希望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造成困难。俄罗斯期待伊朗方面对国际社会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提议给予建设性答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