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第二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6:13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

  AleksKrotoski

  ::博客地址

  blogs.guardian.co.uk

  ::编译凰浦

  

  菩提树实验室的技术总监CoryOndrejka曾经在博客网站TerraNova(这网站只关注虚幻网络世 界“第二人生”的人和事)上预测,美国的总统候选人将会踏上“第二人生”(SecondLife)这片虚幻世界。没想 到,“美梦”(美国人的梦想)居然这么快成真了。不过,那是一次“非正式”登陆。美国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的支持 者,或者可以称之为“热心的粉丝”,在“第二人生”中为爱德华兹摇旗呐喊,好不热闹!这让我们这些虚拟世界的观察员意 识到,一直扎根在网络中的虚拟世界已悄悄渗入了现实生活,成为现实的主要话题之一。

  JerimeeRichir,化名JoseRote,购买并开发了爱德华兹的虚拟竞选总部;出于自愿原则,他 会负责对“第二人生”的竞选活动进行管理。但考虑到“第二人生”的会员比其他网络虚拟组织如“MySpace“和“Facebook ”的会员少得多,在“第二人生”里拉票真能带来现实生活中的选票吗?Rote对此并不忧虑,他认为“第二人生”聚集着 最富创造力和最独特的用户群,他们是敢于吃螃蟹的!尽管人数相对来说较少,但他们的影响力是不能被忽视的。

  总统候选人选择在“第二人生”而非“MySpace”登陆,被Rote认为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大部分“MySpace ”用户都是些情绪亢进的毛头小孩,而“第二人生”玩家的平均年龄则在32岁左右。所以,作为一名政客,他怎么可能花大 量的财力物力去在“MySpace”建立他的地盘,然后再去劝说那些根本不能投他票的人呢?这完全不符合政治的成本效 益。听上去,Rote分析得头头是道,但问题是真的有人统计过“MySpace”的用户年龄吗?真的是长满青春痘的少 男少女们更喜欢“MySpace”吗?真的只有他们才不怕麻烦选择在网上交友吗?

  而且就我观察,“第二人生”社区也没有Rote所想象的那么具有影响力。超过半数的玩家都不是美国人,那自然 没有力量影响美国2008年的大选。同样,“MySpace”的玩家也处境相似。

  可能这也正是虚拟竞选团的管理者是爱德华兹的粉丝而非他的官方竞选团的原因。

  参考资料

  

  “第二人生”

  “第二人生”是一款

在线游戏,玩家来自全球100个国家,并且人数快速增长。在这个世界里,居民自己构建虚拟 生活,包括房子、交通工具、夜总会、商店、风景、衣服和游戏等。

  “第二人生”由菩提树实验室开发。该实验室是由PhilipRosedale1999年创建的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