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会讨论解决印度贱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20:56 青年参考

  实习生 李春伟

  对雄心万丈的印度来说,贱民问题一直是发展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日前,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在日内瓦开会,讨论该问题,再度让世人看到印度的难言之痛。

  2月26日,两个非政府组织——民主人权观察和国际贱民团结网络举行记者会,促使世界共同关注“贱民”的困境。

  据印官方统计资料显示,在印度11亿人口中,贱民达1.65亿,他们在住房、子女入学和使用公共设施方面继续面临歧视性隔离。而且,他们还被迫在条件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常常受到警察和高级种姓社会成员的虐待。据统计,2005年,贱民遭受暴力、谋杀、强奸的案件为11万起。

  一名印度人权工作者介绍:“如果在乡村有一个餐馆,贱民在餐馆里,通常不能用其他人用过的茶杯。贱民甚至不能从公用水井取水。”

  60年前,贱民即得到了法律的保护,印度宪法已废除了种姓制度。但印度贱民今天仍受虐待,外界认为这与印度执法不严有关。纽约大学法律系教授纳鲁拉建议:“停止对虐待贱民罪犯的赦免,让检控官不要再跟被告串通一气,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