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3月8日电(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媒体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利比亚理事阿卜杜·阿提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就解决伊朗核问题提出四点建议,强调通过谈判和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阿卜杜·阿提在会上说,利比亚的四点建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暂停通过任何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立即同伊朗举行会谈,制订伊朗答复总干事报告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的时间表;伊朗应立即采取合适步骤,恢复信任,消除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疑虑;呼吁有关各方重开谈判和对话,就现有分歧达成谅解。

  阿卜杜·阿提说,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到安理会使问题变得复杂,使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变得困难,导致一些国家同伊朗发生政治对抗,后果难以预料。

  他指出,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伊朗核计划的性质,那么制裁和武力威胁无助于实现这一目标,反而会使世界特别是中东地区局势陷入紧张和动乱,给恐怖和暴力以可乘之机。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理事国代表目前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伊朗核问题的最新事态发展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会议8日决定,将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的55项核技术援助项目减少22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