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八人者被改判百年监禁死于狱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46 新世纪周刊

  火车劫案,1963

  1963年8月8日,15名窃贼洗劫了一辆从格拉斯哥到伦敦的火车,总价约700万美元的赃物装满了120个包裹。抢劫只进行了15分钟,除了火车司机被打晕外,没有人受伤,且火车上到处都是劫匪的指纹。

  此案之所以常被提起,全仗劫匪之一RonnieBiggs往后的“出彩”表现。1963年,他被判处30年监禁,但成功越狱亡命天涯35年,直到2001年才从巴西投案自首,继续服他剩下的28年刑期。

  理查德·斯派克,1966年

  1966年7月14日,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杀人犯理查德·斯派克(RICHARDSPECK)闯进了南芝加哥社区

医院的一间女子宿舍内,杀死了屋里的八名护校学生。所有死者均被反绑双手,在失去抵抗能力的情况下,被杀戮、戳刺、砍杀、扑打、强暴和枪杀。室内凌乱不堪,死者陈尸在不同地点。23岁的克拉松·阿姆罗那晚凑巧来看朋友,留宿在这里,结果躲在床底下,逃过了一命,成为唯一的活口。陪审团只讨论了49分钟,便宣判斯派克有罪,处以电刑。但1972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死刑违宪,斯派克被改判数百年监禁。1991年死于狱中。

  杀人王曼森,1969

  1969年8月9日和10日,洛杉矶连续发生了两起命案。9日,4名歹徒在女演员SharonTate家残忍杀害了5人。SharonTate是著名导演波兰斯基的妻子,已怀有8个半月身孕,所以一共是6条人命。歹徒用Sha ronTate的血在墙上写了一个PIG(猪)字。10日,一家超市经理及其妻子也以同样方式被杀死,经理的腹部用叉子划出了一个WAR(战争)字。

  警方费时5个月,才将凶犯查尔斯·曼森(CharlesManson)及其团伙抓获。

  “山姆之子”连环杀人案,1977

  连环杀手“山姆之子”(theSonofSam)让1977年夏天的纽约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中。一方面,纽约市游行示威不断,警方刚在7月13日实行了一次25小时的灯火管制。另一方面,逍遥法外一年多的连环杀手“山姆之子 ”致信警察局和《纽约每日新闻报》,通知他们他将再次行凶。果然在7月31日,“山姆之子”又射杀了一名年轻女性,同行的男伴双眼则被弄瞎。

  但这也是“山姆之子”最后一次行凶。根据举报,警方抓获了24岁的大卫·贝克维茨(DavidBerkowi tz)。贝克维茨曾是美国陆军的神枪手,用一把44口径的手枪前后杀死了6人、伤7人。

  “小丑杀手”,1978

  小丑是令人快乐和引人欢笑的,但遇上由JohnWayneGacy扮演的小丑,你只会惊声尖叫奔走逃命。

  成功的商人、民主党地方支部负责人,很难想象JohnWayneGacy是一个强暴犯和杀人魔。小孩子很喜欢他,因为他会扮演名为“Pogo”的小丑逗他们玩。他的犯行一直未被察觉,直至1978年12月11日,一名少年外出试工后一去不返,他当天约见的建筑商正是JohnWayneGacy。警方搜查了他的房子后,在地下室里找到了7具腐烂的尸体。之后又在屋子四周和后花园里挖出了许多残骸,总计28具尸体。另外还有5名受害者被弃尸河中。

  1980年2月起他的案子开始审理,同年3月13日被判处死刑。1994年5月10日,在伊 利诺伊州监狱被施以注射死刑。

  泰德·邦迪,1978

  又一“著名”的连环杀手,曾自述残害了至少28名妇女,手段极其残忍,被判3次死刑,1989年1月坐上电椅。曾对警方说:“我杀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占有她们……”因为有着英俊的外表,又被称为“漂亮的诱惑”。

  泰德·邦迪(TedBundy)最喜欢潜入校园杀掉女学生,或者邀请女生出外游玩,再加以杀害。在谋害被害者前后他都会对其加以性侵犯。自1974年1月第一宗案件发生之后,一直没有被警方怀疑,直至1975年夏天他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被拘捕,整个真相便开始成形。先是一个险遭他杀害的幸存者出庭指证,被判绑架罪成立的他,之后原本要出席科罗拉多州另一项谋杀指控,却忽然逃走,之后一直以不同的身份和样貌四处逃避追捕。1978年2月15日终于落网,并凭着一名被害者身上的牙印被定罪,在电椅上终结其一生。

  辛普森案,1994

  1994年,前美式橄榄球明星辛普森(O.J.Simpson)杀妻一案成为当时美国最为轰动的事件。此案的审理一波三折,长达13个月之久,最后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辛普森被判无罪,仅被民事判定为对两人的死亡负有责任。

  1994年6月12日,警察发现辛普森以前的白人妻子尼科尔和她的一位白人男友被人刺杀于她的住宅门前,现场血迹斑斑,惨不忍睹。警方首先确定的凶杀嫌疑犯便是尼科尔的前夫辛普森。警方在案发现场找到了与辛普森血型一样的血迹,接着在对辛氏住所进行的搜查中发现了血迹,并找到了手套、球鞋等与出事现场留下的痕迹相吻合的物证。律师团抓住洛杉矶警局警官弗曼证词的不实,指称洛杉矶警局警官带有种族主义偏见,大打种族牌。1995年10月3日,法官正式宣判辛普森无罪。

  巴林银行倒闭案,1995

  1995年,年仅28岁的巴林银行新加坡分行期货交易员李森(NickLesson),短短不到三年内,以偷天换日的手法,进行不当交易,让长达232年历史的英国巴林银行倒闭,最后仅以1英镑的象征性价格,被荷兰ING集团收购。

  李森的工作,是在日本的大阪及新加坡进行日经指数期货套利活动。然而,李森并没有严格地按规则去做,当他认为日经指数期货将要上涨时,不惜伪造文件筹集资金,通过私设账户大量买进日经

股票指数期货头寸,从事自营投机活动。

  1995年2月23日,李森突然失踪,其所在的巴林新加坡分行持有的日经225股票指数期货合约超过6万张,占市场总仓量的30%以上,预计损失逾10亿美元之巨。这项损失,完全超过巴林银行约5.4l亿美元的全部净资产值,遂被宣告破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