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增长起薪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22 青年参考

  文萧敬华

  

  近年来美国的经济状况不错,因此大学生毕业后有很好的就业前景。美国的全国大学与雇主协会的负责人最近表示, 统计数字表明,目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市场有了大幅度的增长,面试和工作机会都增加了。全国大学与雇主协会代表着全美1800 多所大学的求职服务办公室和1300多个雇主,因此这个协会的统计数字是很有权威的。

  

  就业增长起薪提高

  对美国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不仅工作机会有所增加,而且平均起薪也提高了。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大学主要科系 毕业生的起薪都高于往年,其中化工系的起薪超过5万美元(年薪),起薪增长幅度最大的则是主修电脑科学的毕业生。

  2001年网络经济泡沫破裂之后,电脑科学、电脑工程和信息系统等专业毕业生的工资大幅降低,最近却有大约10 %的增长。另外,企业管理、经济和财务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也不差。主修文理科的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仍然是最低的,但也 略有增长,只有制造工程和历史系毕业生的起薪有所下降。

  

  虽有着落但不稳定

  从这些统计数据来看,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确实较好。不过,很多美国年轻人担心的并不是能否找到一份工作 ,而是能否找到一份稳定、真正有发展前途的工作。

  目前,美国就业市场上流行的是所谓的“长期临时工”,或者从临时工向正式职工过渡。就业市场上高达30%的工 作属于临时、短期或兼职性质,除工资之外,雇主不提供任何福利,这样,雇主可以减少成本。

  尽管稳定的工作越来越难找,但在相对长期的工作合同中,雇主提供的福利却随着工资有所增加。最近几年,美国的 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不光注意起薪,各种福利和培训机会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求学欠债影响生活

  与以往相比,现在的美国大学毕业生尽管能得到更高的起薪和更多的福利,但同时也承担着更多的债务。越来越多的 大学毕业生表示,债务影响他们的一些重大决定,比如买车、买房,甚至结婚。现在,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开始寻找实习 机会,一来可以锻炼工作能力,二来也能获得一些经济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