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可能今天或明天被执行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人民网报道,来自伊拉克的消息称,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将很快被处决,预计今天或明天将被执行绞刑。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报道说,据伊拉克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将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或20日被执行绞刑。这是被马利基政府处决的第四名萨达姆政权的高级官员,此前,萨达姆本人以及他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和前伊拉克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达尔都先后被处死。

  报道指出,审理“杜贾尔村”案的伊拉克高等法庭曾于去年底判处拉马丹终身监禁,但上诉法院把拉马丹的卷宗发还高等法庭要求重新审理,最后拉马丹也被判处死刑。

  报道指出,

伊拉克副总统哈希米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说,收到了德国驻伊拉克大使转交的欧盟给伊拉克政府的一份照会,正式要求伊拉克停止死刑判决,并要求不要批准对拉马丹执行死刑。哈希米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强调,“欧盟的照会要求由总统和两名副总统组成的伊拉克总统委员会不要批准对拉马丹执行死刑”。

  报道说,此前欧盟也曾表示反对伊拉克司法机构执行死刑判决,但萨达姆等人还是被绞死了,现在欧盟的新照会能否起作用,也很难说。(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