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师预言:美国房价泻五成新兴股市跌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15 青年参考

  美国次级房贷一场风暴拖累全球股市。著名投资家、量子基金创办人罗杰斯日前发表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言论,他预期美国房地产价格将狂泻40%至50%,并有庞大的拖欠贷款涌现,经济脆弱程度将会是前所未有,甚至蔓延至新兴市场,新兴市场股市或要暴跌八成。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次级房贷商(次级抵押贷款商专门向那些信用记录不够好的客户发放贷款)因客户拖欠贷款而相继破产或倒闭,投资者忧虑次级房贷问题延及主要金融业,并带动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其实去年初迄今有超过20 家次级房贷商或倒闭,或苦寻买家。

  而近期最为人瞩目的是,美国第二大次级房贷商新世纪金融正徘徊在破产边缘。

  罗杰斯表示,大部分人都没有掌握到任何有关这次楼市灾难的线索。现在市场正从泡沫向正常水平回归,不少人因而受到重大打击。罗杰斯本人已把自己位于曼哈顿的住宅挂牌出售,并计划迁往亚洲发展。

  罗杰斯更预言长期性熊市将至,不久会出现一片纷乱的局面,新兴市场难以从这次危机中独善其身。他续称,当有金融危机发生时,必然波及其他市场,投机过度的新兴市场更是如此,预期这些市场将流出大量资金。

  中国虽是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但罗杰斯指出大陆市场

股票估值过高,理应回落30%至40%。罗杰斯扬言,这个“游资派对”正在告一段落,部分新兴市场(股票市场)会暴挫80%,某些地区急跌50%,更有些市场濒临崩溃。

  唱空者不只罗杰斯一人。美林分析员罗森伯格认为,美国拖欠房屋贷款的人士日增,次级信贷要求愈收愈紧,虽然出现低迷现象暂时还只是次级房贷市场,但会拖累美国楼价进一步下滑,预料今年下跌10%,波及建造活动和消费开支增长。

  罗杰斯称,不能忽视房屋价格下跌,因为可能形成连锁反应,影响到家具、家庭用品销售,以至园艺和铜价等各个经济层面,刺激失业率今年底前回升至5%以上。除非

美联储会减息,否则经济陷入衰退状态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