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称将绑架美英士兵为拉马丹复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武装称将绑架美英士兵为拉马丹复仇
拉马丹尸体被下葬

  中新网3月21日电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20日发表一份声明,指责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四周年之际处死前副总统拉马丹。该武装组织称,此次处死拉马丹完全是美国占领当局策划的一起“政治谋杀”,他们将以绑架美军和英军士兵的方式来为拉马丹复仇。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正义之剑”20日晚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伊拉克政府选择在伊拉克战争四周年之际处死拉马丹,是对伊拉克全体穆斯林民众的侮辱和蔑视,这也暴露出伊拉克政府完全是“美国占领当局的傀儡”。伊拉克政府处死拉马丹,完全是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的“政治谋杀”。该组织呼吁,为了给“逊尼派穆斯林英雄”拉马丹报仇,同时也是为了促使美英占领军尽快撤离伊拉克,他们即将在伊拉克掀起绑架美英士兵的高潮。

  该武装组织还在声明中称,他们目前已经与另外一个逊尼派武装组织取得了联系,并就绑架活动达成了共识。袭击的主要目标包括

伊拉克政府机构、警察局、军营以及驻伊美军士兵等。该武装组织称目前已经获得了“杀伤力惊人的先进武器”,这将使得袭击的威力成倍增加,“伊拉克政府与美国入侵者将会对他们的愚蠢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

  伊拉克内政部将拉马丹的行刑地点选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军方基地,那里曾经是萨达姆前军事情报机构的总部。当时,在检察官宣读高等法庭对拉马丹的死刑判决以及马利基同意执行的命令后,刽子手将绳索套上拉马丹的脖子,拉马丹开始面露恐惧之色,念了两遍伊斯兰教祷词“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真主使者”。由于巴尔赞在行刑时脖子被绳子拉断,造成身首分离,这次伊拉克政府采取了严密措施。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顾问哈桑尼透露,行刑人员仔细量了拉马丹的体重,选择了长度正好的绳索。整个绞刑执行过程不到三分钟,拉马丹没有出现身首异处的情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顾问哈桑尼透露,拉马丹死前给辩护律师留下了一份手写遗嘱,但他没有透露遗嘱的内容。伊拉克媒体报道说,拉马丹在遗嘱中提到,希望死后埋葬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的萨拉赫丁省,靠近萨达姆的墓地。法新社有消息说,拉马丹已如愿已偿,在萨达姆的家乡下葬。哈桑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拉马丹或是前政府其他官员执行死刑并不是报复。他们所犯下的罪行使得数千名伊拉克妇女成为了寡妇,对他们执以死刑是给那些在萨达姆统治下受苦受难的数百万伊拉克人民的礼物。”

  伊拉克高等法庭去年以杜贾尔村屠杀案判处拉马丹终身监禁。一个月后,伊拉克上诉法庭建议加重对拉马丹的刑罚,判处他死刑。今年2月12日,高等法院宣布对拉马丹的判决由终身监禁改为绞刑,罪名是反人类罪。拉马丹一直坚称自己同杜贾尔村案没有关系,他说自己在前政权中的责任一直是掌管经济,而非安全事务。欧盟曾通过德国驻伊拉克大使向伊拉克政府转交外交照会,要求伊政府不要批准对拉马丹执行绞刑,但没有奏效。拉马丹是杜贾尔村屠杀案中第四名被处死的萨达姆政权高官。此前,萨达姆及其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机关负责人巴尔赞以及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达尔都已先后被绞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