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美韩联合军演影响六方会谈协议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22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在平壤说,美国和韩国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非常危险的挑衅行为”,将给“履行来之不易的六方会谈协议和今后的会谈进程”造成不利影响。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位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韩举行军事演习“威胁对话方”,使朝鲜不得不对它们所说的“和解和改善关系”、“和平与稳定”的真实意图产生怀疑。

  发言人还说,“对话和战争演习不能并行不悖”,美韩要对由此引起的负面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据报道,美韩将从本月25日至31日在韩国全境同时举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

军事演习。2.9万名美军士兵以及“里根”号核动力
航空母舰
、“F-117”隐形战斗机等将参加这些演习。美韩方面称,演习的目的是提高联合军司令部的指挥能力,“保卫韩国免遭外部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