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立法防止官员卷入性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22: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曹子轩

  上至总统卡察夫,下至驻外使节,以色列政府官员屡涉“性丑闻”。这些官员的不检点,极大地影响了以色列的国家形象。作为执政党的以色列前进党再也坐不住了,决定利用立法的手段拉紧官员“裤子的拉链”,防止官员们“下半截”出轨。3月17日,以色列国会高票通过了《政府官员性道德法案》,凸显了政府严管官员性道德的决心。

  这项由前进党议员提交的法案,对政府官员的性道德进行了极为严格的约束。法案明确规定,对于任何卷入

性丑闻的政府公职人员,都将会采取开除公职、停发政府养老金甚至送进监狱等严厉的惩罚措施。提交议案的前进党议员米拉·萨谬尔表示,以色列政坛近年来频频爆出各种性丑闻,由于这些涉案人全部都是以色列政府公职人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以色列的国际形象和国家利益。为了阻止这种行为的继续发生,他联合5名前进党议员和7位其他党派的议员提交了这份约束政府官员性道德的法律议案。

  以色列政坛近来连续陷入“拉链门”事件。先是总统,素有“干净先生”美誉的卡察夫被曝曾经

性骚扰身边的女雇员,而以色列的检察部门表示,已经掌握足够的证据,将以强奸、性骚扰、滥用职权、妨碍司法及非法收受礼品等罪名起诉总统卡察夫。

  卡察夫一波未平,又曝出以色列驻萨尔瓦多大使图里尔·拉斐尔喝醉酒、一丝不挂玩性虐的事情。此外,最近还传出卡察夫的兄弟利奥尔·卡察夫也卷入性丑闻案件。

  公职人员的不自律让以色列人很愤怒,迫切希望政府采取严厉手段对性不道德的官员进行惩罚。据说,身陷性丑闻的卡察夫很可能会被停止除了安全警卫以外的所有总统待遇。除此之外,总统兄弟利奥尔·卡察夫以及驻萨尔瓦多大使图里尔·拉斐尔也将面临严惩。

  除了严惩拉链不紧的官员,以色列也在酝酿废除总统制。以色列的总统只是国家的象征,并无实权,历来由德高望重的人士担任,但是两任总统都晚节不保。目前民调显示,57%的以色列人同意废除总统制。

  前进党和工党执政联盟高层已经达成共识,两党的议员上个月已经向议会提交了废除总统制的议案。但是,议会在投票表决废除总统制的提案时,必须获得至少61位议员的支持票,而这在目前仍然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