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伊朗可能以间谍罪审判15名被扣英军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48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伦敦3月24日电 据英国报纸报道,伊朗可能会在近期以间谍罪审判被伊朗革命卫队扣留的15名英军人员。

  内贾德总统助手们运营的一个网站24日晚报道称,英国人将出庭并遭到起诉。这个网站称,被扣英军人员为“武装分子”。网站称:“如果能证实他们是故意进入伊朗领土的,他们将控间谍罪。如果这一点得到证实,他们将遭到严惩,因为根据伊朗法律,间谍罪是性质最为严重的一种罪行。”伊朗官员在这之前曾表示,英国海军人员已被押往德黑兰以便就他们进入伊朗水域的“侵略行动”作出解释。英国官员坚持称,英军人员被伊朗方面抓获时在伊拉克水域。

  根据伊朗法律,犯有间谍罪的人员将被判处死刑,不过,当8名英军人员2004年在同一海域被伊朗方面扣留时,伊朗也曾向这8名英军人员提出过类似的间谍罪指控,这八名英军人员被蒙上眼睛在伊朗电视台屏幕上亮相,但是他们没有出庭受审,在被关押三个晚上后获释。

  伊朗学生组织24日呼吁将这15名英军人员扣留至驻伊美军释放5名伊朗革命卫队人员时为止,这五名伊朗革命卫队人员是今年早些时候在

伊拉克被驻伊美军抓获的。伦敦的一家阿拉伯报纸《中东日报》援引一位伊朗军方官员的话称,伊朗的目的是拿这些英军人员来交换被美军抓获的伊朗革命卫队人员。这一说法得到了伊朗其他消息来源的证实。一位与伊朗革命卫队关系密切的人士称:“在革命卫队的5名成员被释放后,这些英国人就可以回家了。这一战术得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批准。”哈梅内伊上周曾警告说,为了维护伊朗发展核能的权利,伊朗可能会采取“不合规则的行动”。

  英国外交部官员24日在伦敦召见了伊朗驻英国大使,要求允许英国驻伊朗领事人员探视被扣留的英军人员。一位伊朗高级将军在 这之前声称,被扣留英军在接受审问时承认“侵入伊朗水域”。

  情报消息来源称,扣留英军的命令可能来自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萨法维少将。伊朗革命卫队的周报《Subhi Sadek》上周曾警告称,革命卫队有“抓获一些蓝眼睛、金黄头发军官的能力”。据称,萨法维对三名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官员最近叛逃西方和联合国制裁措施对他个人财产所产生的影响非常恼火。(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