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挑选葡萄酒款待欧盟各国领导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10 中国新闻网
默克尔挑选葡萄酒款待欧盟各国领导人(图)
3月2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盟各国领导人共进晚餐。

  

  中新网3月25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本周末在柏林举行的欧盟首脑峰会亲自挑选了德国最好的

葡萄酒,以满足法国总统希拉克挑剔的口味。

  希拉克将参加在柏林举行的纪念《罗马条约》签署50周年的欧盟首脑峰会,他对饮食的标准要求很高。参加过多次欧盟峰会的希拉克曾称,芬兰食物是欧洲最差的食物,英国的食物紧随其后。他2005年在谈到英国的厨艺水平称:“人们不应相信厨艺如此差的人。”

  默克尔为此亲自挑选了德国最好的葡萄酒以防止德国遭到类似的批评。当地的专家称,在白葡萄酒方面,默克尔不应当感到担心,世界上最为挑剔的

美食家也正在推荐德国白葡萄酒,但德国的红葡萄酒与法国的波尔多、勃艮第红葡萄酒相比则要相形见拙。这使默克尔不得不就此向德国著名葡萄酒生产商组织主席萨尔姆寻求帮助。

  萨尔姆称,他对各个品牌进行了挑选,最后向总理府送去了一位12个品牌的最后入选名单。默克尔总理最后选定黑皮诺2003葡萄酒为峰会用酒,一瓶黑皮诺2003葡萄酒的价格为260英镑,它被认为是自1947年以来最好的葡萄酒。这种酒所用的葡萄生长在德国西南部埃伯巴赫修道院附近崎岖的山梁上,这个地方与法德边境很近。

  为期两天的峰会将纪念欧盟成立50周年,并于今天发表“柏林声明”,声明将列出欧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其中包括自1945年以来一直确保欧洲的和平局面。声明还将突出默克尔再次推动欧盟宪法的意图,法国和荷兰的选民在2005年的投票中否决了欧盟宪法。

  萨尔姆称,他希望默克尔所选定的葡萄酒将能激发政治家的灵感。他说:“一杯好的葡萄酒能使他们产生好的想法。”这种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为15%,这将确保峰会的讲演稿不会太长,否则饮酒者可能会在饮酒后睡着。(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