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决定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4:3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25日电 (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 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5日宣布,为了回应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新决议,伊朗政府决定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

  伊尔哈姆通过伊朗官方媒体发表声明说,在安理会通过针对伊朗的“非法”决议之后,伊朗政府内阁于25日晚上召开了会议,决定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直到伊朗核问题由安理会重新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进行解决。

  伊尔哈姆说,伊朗政府内阁决定暂停该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保障协定的部分“辅助安排”。他说,自伊朗于2002年接受这些安排以来,伊朗一直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任何与核设施建设有关的计划,而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相关规定,签署国只须在核设施投入运作前6个月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

  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伊朗外长穆塔基在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后发表讲话说,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压力和胁迫也无法改变伊朗的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