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拥军送各式物品:士兵3个月收200个包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49 环球时报

  刘 洋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3日报道说,虽然没有官方统计数据,但伊战爆发4年来,驻伊美军收到的来自国内的邮件和包裹一直源源不断。驻扎在伊拉克费卢杰的美国海军第六战斗大队中尉巴里说,在过去的3个月里,他已收到200个爱心包裹。其中有些来自家人、朋友,也有些来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同样的情况在其他驻伊部队也存在。驻扎在巴格达的情报官保罗说,他曾一次收到过两大箱消毒纸巾,足足使了半年才用完。

  在美国,一些民间组织专门帮助国民向

伊拉克前线士兵捐助物品,“士兵网”就是其中一家。该网站创始人霍恩是位退伍老兵,他的儿子也在伊拉克前线。霍恩说,通过他的网站接受过援助的驻伊美军已有115134人。经过这个网站寄到伊拉克的拥军物品可谓五花八门,从零食到旧DVD影碟以及介绍伊斯兰教的书,还有很多人喜欢寄糖果,而且一寄就是一堆。在非食物类物品中,士兵们最喜欢收到的是优质卫生纸和婴儿湿巾。

  对于这种民间援助,一些士兵感觉非常好。“能收到从家乡寄来的东西很提高士气”,在巴格达的陆军士兵摩尔说,“士兵们需要知道,除家人外,还有其他美国人支持他们”。但也有人说这样的援助只是美国人的“爱国主义之光在闪烁”,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而且很多捐助的人并不支持伊拉克战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