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分子用儿童充当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0:54 青年参考

  本报讯(特约记者 靳宁)美国入侵伊拉克已经4年了,但伊拉克还是整天被爆炸声包围着。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近日都要求美国公众耐心些,忍受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但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下列行动表明,美军的噩梦还在继续着。

  竟拿小孩当诱饵

  据美国媒体报道,3月18日,伊拉克武装分子驾驶着一辆车,停在巴格达的一个检查站前。士兵走上前去,看见车的后排座位上有两个小孩,就让车辆顺利通过检查站。武装分子将车开到一个市场门前,男的走下车子,引爆汽车炸弹,将车中的两个小孩和3名旁观者当场炸死。当地安全官员称,这些武装分子残忍成性,他们的目标就是杀死更多的人,为此他们现在开始用孩子做诱饵。

  逼警察辞职

  一天以后,也就是3月19日拂晓,10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持枪包围了杜鲁亚(在巴格达北边)的一个警察局。包围警察局后,武装分子盗走了警察使用的陈旧武器和通信设备,炸掉警察局大楼,将正在执勤的5名警察带出警察局。

  执勤的警察走出警察局,双手举过头顶,等待“厄运”的到来。但是这一次,武装分子并没开枪。他们的头目告诉这些警察,他们眼前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忏悔,要么死亡。无奈之下,5名警察亲手签署了退出警察部门的声明,同时宣布支持

伊拉克伊斯兰国。24日,当地的一个警察局又遭自杀性袭击,16名警察丧生。

  以前,逊尼派武装分子曾要求民众支持所谓的伊拉克伊斯兰国,并因此烧毁大量民房。

  给潘基文下马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亲身体验了一把伊拉克的混乱。3月22日,访问伊拉克的潘基文正和伊总理马利基在巴格达的“绿区”举行记者招待会。马利基先是对潘基文的来访表示感谢。接着,他对现场的记者说,潘的来访证明伊拉克正走向稳定。

  马利基话音刚落,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招待会现场的房顶上掉下一些碎片。潘基文下意识地钻到讲台后,过了一会儿才伸出头来,左顾右盼,神情慌张。此后,记者招待会草草收场。

  现场的美联社记者跑出去,看到在距发布会现场不到50米的地方,有一个直径约为1米的大坑,还有两辆车被炸毁。有两名伊拉克

保镖受了轻伤。

  副总理被炸伤

  3月23日,伊拉克副总理祖贝伊在巴格达出席一个祷告仪式时,一名自杀性爆炸袭击者混入人群中。他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祖贝伊在爆炸中受了伤,随后被送进美军

医院接受治疗。

  可见,在如今的伊拉克,和平仍然遥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