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拒领高额薪水坐地铁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9:4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靳宁

  55亿美元身家的美国富翁、现任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私下里曾多次告诉朋友,他想在2008年大选中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而在竞选中,他将用自己的财产来支付昂贵的竞选开支。

  市长年薪一美元

  布隆博格就是大名鼎鼎的彭博新闻社的创始人。据《华盛顿邮报》26日分析,他估计得到明年才会作出是否参选的最后决定。但由于布隆博格实力非凡,美国媒体现在已开始预测他当选的可能性。

  除了大把钱,布隆博格的另一王牌就是良好的口碑。他热心慈善事业,曾多次慷慨解囊,还宣布将捐出全部财产。另外,作为纽约市市长,布隆博格也有很好的表现。

  纽约市长一职在布隆博格心目中是世界上最棒的4项职业之一,与美国总统、联合国秘书长和世界银行总裁并列。面对纽约市长19.5万美元的年薪,这位富豪不屑一顾。他当时信誓旦旦地称,如果他荣任纽约市长,他将只拿1美元的象征性年薪为市民服务。后来,他花了7400万美元加入选战,击败民主党候选人马克·格林,并于2002年1月1日接了朱利安尼的班,当上市长。上任后,他果然没有食言。

  坚持每天挤地铁

  虽然贵为市长,布隆博格却不坐专车,也没有自己的办公室,他每天都坐地铁回家。在拥挤的车厢里,布隆博格经常找不到座位,只能站半个小时。起初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在“作秀”,但布隆博格表示,乘地铁既省钱,又可缓解市中心交通拥堵,还是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而且他可以了解交通部门的工作情况,化解“9·11”后市民对地铁安全的忧虑,可谓一举多得。后来纽约民众对此也欣然接受。

  布隆博格还下令减少特权车。2004年2月20日,他下令将255辆政府用车的警灯和警铃拆除,只保留73辆“特权车”。此后,纽约市约有78%的市政车辆被除去警灯和警铃,不再享有特权。

  布隆博格原来是民主党人,后来又投身共和党。他估计自己在党内斗不过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等人,拿不到党内提名,因此才考虑独立参选。美国政治一般都由共和、民主两党把持,虽然“第三者”仍时有出现,但多数时候他们都被看成是“搅局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