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 睡睡囚犯的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40 青年参考

  你喜欢什么样的旅馆房间?干净舒适,物有所值?喜欢水下、树上还是被一把锁锁上?这些都与我理想的旅馆房间相 去甚远。

  我刚点击了一个很不寻常的网站“世界非常旅馆”(UnusualHotelsoftheWorld,其网址为 http://www.uhotw.com/Home.aspx)。不言而喻,该网站提供的信息自然就是广大游客所关 心的非同寻常的旅游住所了。各种“主题旅馆”图文并茂,标识清楚,主题名称、地理位置、惊叫级别、开支预算都明明白白 。树顶旅馆、冰冻旅馆或舰艇旅馆等等皆可以一“网”打尽。这还不算太怪异。

  接着往下搜索,什么地下旅馆、洞穴居所、冰砖圆屋(爱斯基摩人居住的冰屋)、沙漠露营、古堡旅店、飞机/火车 旅馆(由旧飞机/火车改造而成)等等。其中相对比较怪异的是水下旅馆。记得几年前听说过水下旅馆,说的是在佛罗里达, 游客背着氧气瓶,全副武装潜入21英尺深的水下,进入两小间房子里,屋里配有一个小厨房,一个盥洗室,最怪的是还有一 台电视。看到这些,我顿生疑问,干吗费那么大劲潜入海底那个狭小的箱子里呀?真是索然寡味!要是让我睡到漆黑一团、到 处是水的海底,那肯定令我毛骨悚然。

  我也在一些奇怪的地方留宿过,所到之处各具特色,因而时至今日尚记忆犹新。最不可思议的地方之一,当数南非的 一个废弃监狱了。昔日监狱改头换面,摇身一变成了青年招待所。“哦,驴友们,咱们在罪犯睡过的床上躺一躺吧!”这听上 去怪怪的吧?其真正意思是,不同于往日的只有一点——如今“牢房”外面的大门没上锁。12英尺高的大墙之内,公用盥洗 室污浊不堪,到处漏水,“牢房”里摆的两张硬床坚如石板,床上毯子扎人肌肤,墙上涂鸦原汁原味。这整个就是人间地狱!

  另外一些难忘的旅游之夜还包括:安达曼人的海滩吊床(乐!)、越南蟑螂密布的船甲板(怖!)以及

澳大利亚拜伦 湾灯塔前的水泥台阶(痛!)

  时值旅游好时机,下站该往何处去?驴友网上细点击,希望更加有创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