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制成甜耶稣惹怒教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40 青年参考

  编译池晴佳

  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快到了,虔诚的基督信徒们心中祈祷、默念着耶稣,却未料一尊由巧克力制作而成的“甜耶稣” 像破坏了气氛。该雕像计划在圣周(复活节来临前的一周)展出。

  这尊雕像高约6英尺(约合1.8米),共使用了200磅(约90千克)牛奶巧克力。它的设计者是以搞怪而闻名的艺术家科西莫·卡瓦拉罗,先后在加拿大和意大利生活的经历使得他总能想出很多不可思议的点子:把曼哈顿一间宾馆房间用意大利奶酪重新粉刷一遍;在怀俄明州一家人房间里喷5吨花椒粉。这次卡瓦拉罗在雕像的设计上也动了一番心思:“耶稣 ”被设计成双手平摊的样子,形成了一个十字架的形状。与许多传统的耶稣雕像不同,它的腰部没有系一条长腰带。

  这尊雕像完全以人体的解剖学结构为蓝本制作,被戏称为“甜耶稣”。

  “甜耶稣”计划于4月2日晚在纽约曼哈顿区RogerSmith酒店亮相,该酒店以永久和临时地展出一些艺人的作品而闻名。公开展出将持续到复活节到来前的那一天,也就是4月7日。

  “甜耶稣”的形象一出现,立即激怒了天主教会的许多组织。

  “这是有史以来对基督教信仰最为恶劣的攻击!”“天主教联盟”组织主席比尔·多罗修说。

  “他们选择在圣周展出是预谋好的,显然是居心叵测。”多罗修说。他号召教徒们抵制这座“精神道德已经垮掉”的酒店。

  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RogerSmith酒店的老板有些吃不消,说“自己完全没想到”,已经决定取消展出。在接到的斥责电话中,有人愤怒地表示要“杀死那个该死的艺术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