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英军士兵乘飞机离开伊朗前往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2:54 中国新闻网
15名英军士兵乘飞机离开伊朗前往伦敦
运送英军士兵前往机场的两辆面包车。

  中新网4月5日电 15名被扣留的英军士兵于伊朗当地时间5日上午(北京时间中午)乘飞机离开德黑兰。早前,伊朗总统内贾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已赦免15名此前被扣押的英军士兵。

  内贾德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宣布伊朗人民和政府将赦免15名英军人员。伊朗人民和政府完全有权审判他们。我宣布,他们将获得自由,他们将被归还给英国人民。”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伊朗官方电视台播出了被扣英军士兵在总统府与内贾德交谈的画面。画面下面的标题说,交谈发生在“释放仪式过程中”。画面中,内贾德面带微笑与这些身穿蓝色或黑色西装的英军士兵握手并逐一交谈,并对一名士兵开玩笑说:“你这次强迫休假感觉怎么样?”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于内贾德的决定表示“非常高兴”,并称没有与伊朗政府做任何交易。布莱尔在首相府外强调,英国自始至终采取了“坚定、平静、适当”的方法,“没有对抗,也没有交易”。布莱尔对联合国安理会等的支持表示感谢。被扣英军士兵的家属和朋友都对15名士兵被释放的消息感到十分激动,他们开香槟庆祝亲人即将归来。

  15名英军士兵直接搭乘英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伦敦,伊朗警方使用两辆面包车将他们送到机场VIP等候区。英国驻伊朗大使和一些英国外交官员均抵达机场,15名士兵搭乘的飞机将于北京时间5日晚19时抵达伦敦。(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