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司令部否认将打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6:4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5日电 (记者 郭春菊 林建杨) 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5日表示,美国不会很快打击伊朗,伊朗问题应该通过外交渠道解决。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法伦是当天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后说这番话的。在回答美军最近在中东地区集结兵力,是否会很快打击伊朗的问题时,法伦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说,美国正在忙于处理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有关方面应该通过外交渠道说服伊朗,使其意识到寻求拥有核武器的努力是不对的。

  法伦还说,他与穆巴拉克讨论了中东地区的总体形势以及美国和埃及的双边军事合作问题。

  法伦此次访问埃及是他中东之行的一部分。此前,法伦已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科威特。

  今年1月初,时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威廉·法伦被美国总统布什提名为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并于3月正式上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