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将宣布伊朗安装启动3000台离心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伊朗媒体4月8日报道说,伊朗总统内贾德4月9日将宣布伊朗安装和启动3000台离心分离机,并注入用于生产核燃料的六氟化铀(UF6)气体。

  据报道,内贾德4月9日将前往视察伊朗中部的纳坦兹核设施。此前,他已有言在先,届时他将宣布伊朗核计划的“好消息”。

  伊朗目前在纳坦兹地上核设施内试运转了350台离心机。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报告中指出,作为安装3000台离心机计划的一部分,伊朗在其地下核工厂内已经加装了两组共328台离心机,以进行工业化铀浓缩。

  有外交官透露,自2月以来,伊朗又在地下核工厂内加装了4组离心机,总数达到984台,但尚未注入六氟化铀(UF6)气体。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里·侯赛尼当天表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与欧盟负责安全与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保持着接触,但铀浓缩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德黑兰不会就这个问题与西方讨价还价。

  这位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伊朗军队已经完全做好保卫国家、应对任何军事进攻的准备。

  此外,法国核专家近日在写给欧洲议会中的绿党和欧洲自由联盟的报告中透露,伊朗拥有位于法国境内世界上最大的铀浓缩工厂10%的股权。报告认为,伊朗除了从中获得数百万英镑的红利外,还可能已从那里获得了先进的核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