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培育出无臭榴莲遭爱好者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1:40 环球时报

  榴莲号称“水果之王”,富含蛋白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但是,它那如腐烂垃圾和臭鱼般的气味通常让人敬而远之,许多酒店、机场和地铁为此也禁止榴莲入内。不过,这一问题可能很快就可以解决了,因为泰国的科学家已经成功培育出了一种没有气味的榴莲。

  据《纽约时报》报道,泰国榴莲专家颂普·苏姆瑞经过对90多种榴莲进行分析和研究,成功培育出了一种味道如香蕉般轻柔的榴莲。品尝过这种榴莲的人都说,这是他们见过的味道最轻的榴莲。

  苏姆瑞说,大多数泰国人不喜欢太强烈的味道。这种新型的榴莲将会受到泰国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它将有助于打开国际市场,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也可能会因此爱上榴莲。但是,许多榴莲爱好者认为,此举将破坏“榴莲文化”。他们认为榴莲是一种传统水果,是朋友们在路边聚会时食用的,它的味道就如同巴黎人离不开的乳酪一样,闻着臭吃着香。在泰国,榴莲还被认为可催发情欲,当地一句俗语说:“榴莲落下来,裙子撩上去。”因此,他们不会选择没有气味的榴莲。目前,这种榴莲还需要经过泰国农业部的最终批准才能上市。(记者 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