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房子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19 青年参考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锤打、锯切、砌砖等工作,有一天将被“打印机”所取代。时下,他们正在制造一台房间大小的 机器,这台机器将使用快速原型技术(注:综合应用各种现代技术,直接快速地将电脑设计数据转化为实物),“打印”墙壁 、砖块、灰泥、窗户、绝缘材料以及电线和其他管道。

  研究人员说,这项技术能让墙壁变得更坚固和实用。除此之外,它还能减少建筑垃圾,将所需劳动力降到最少,同时 让建筑的外形变得更多样。英国拉夫堡大学讲师兼建筑工程师理查德·布斯威尔博士说:“人们能建造一个扁平的或者弯曲的 房子,而且不会承担额外费用。”

  布斯威尔和研究小组打算启动一项为期4年的项目,制造4×5米大小的

打印机。他们将借用现用于生产陶瓷、聚合 体和金属制品的快速原型技术。在利用快速原型技术的制造过程中,装有半自动设计软件的计算机将绘制出产品的三维外形。 绘制出的三维图形而后被切割成一个个横断面,一台机器会从最底部开始完成每一层的制造工作——通常是使用一种片状材料 或者由液体、粉末或者浆糊制成的材料。所有层随后被融合在一起,形成最终产品。

  这种制造过程通常会使用塑料材料。但在制造建筑物的墙壁时,布斯威尔和研究小组将会使用矿石材料,例如水泥、 石膏、粘土或石灰。他们会通过一条管子将房子“挤”出来。除此之外,这台机器还将从管子里“挤”出牙膏等湿性材料。它 就像是一台大个儿的喷墨打印机,能将“墨水”喷到准确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