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孩体重超标 政府剥夺祖父母抚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19 青年参考

  西班牙亚斯图里亚地区的政府,10个月前临时剥夺了一对老年夫妇对小孙子的看护权,因为这个由祖父母抚养的10 岁小孩,体重竟然达到100公斤。

  亚斯图里亚政府表示,小孩被政府委托儿童保护组织看护近3个月后,体重下降了20公斤。医生也站出来说,该儿 童过于肥胖完全是因为家庭的饮食方式,以至体重与年龄完全失衡。

  近日该老年夫妇打算收回孙子的看护权。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说,儿童保护组织与男孩的祖父母沟通 后,得知他们仍然不愿改变男孩的饮食习惯,因此决定不归还看护权。

  母亲生下这个男孩后不久就去世了,孩子一直由祖父母抚养。起初被剥夺“看护权”,老夫妇都不能理解,认为社会 机构把他们的孙子给抢走了。

  直到今天,他们仍然认为孙子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地区相关主管部门决定,只要他们不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就不会 “归还”孙子。

  据西班牙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17岁的儿童中,有8.5%患肥胖症,18.2%体重超标。

  (西班牙《国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