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南部人留奇特造型胡子化解部族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48 环球时报

  在埃及有一个“独特胡子俱乐部”,148名成员除了留着长长的、造型奇特的胡子外,还起着解决社会矛盾、调解居民不和、化解部族冲突的作用。

  前不久,埃及南部地区的两个家族发生争吵,越吵越厉害,最后双方10多个年轻人各执铁锹、斧子等农具,准备大打一场。这时,“独特胡子俱乐部”的侯赛姆等几个成员在得到村民的通报后急速赶来。他们骑着自行车,又长、又古怪的胡子随着车子的晃动而摇摆。怒目相向,准备大打出手的人都不禁露出了笑脸。他们早就听到过“独特胡子俱乐部”,一直想见,却没有机会,现在终于见面了,于是竞相与侯赛姆等人握手、拥抱,把打架的事抛在了脑后,一场流血冲突就这样避免了。

  对此,该俱乐部主任艾哈迈德不无自豪地说:“俱乐部成立伊始就定下了这样的规矩,用自己独特的胡须为社会尽一份力。并不是我们有化干戈为玉帛的灵丹妙方,而是在埃及,胡子被视为男子气概、力量和勇气的标志,很受欢迎,独特的胡子更是得到人们的喜欢。”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的胡子具有化解社会矛盾的功效了。(记者 黄培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