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萨尔科奇最具改革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1 青年参考

  编译一凡

  

  50年来,没有哪次法国总统大选像今年这样难以预测。大选第一轮投票将在4月22日进行。在迄今为止的民意测 验中,没有哪位候选人能超过中左的执政党候选人萨尔科奇。但他的支持率可能被高估了,正如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可 能被低估了一样。中间派候选人贝鲁快速崛起,甚至有超越社会党人罗亚尔之势,进一步搅乱了大选格局。再有不到10天就 要投票了,超过2/5的人还没拿定主意到底投谁的票。

  法国是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在欧洲前50大公司中,法国占了10家。但法国现在深陷困境,在欧洲主要经济体中 ,法国的经济增长率是最低的,国家支出占了GDP的一半,公共债务快速上升,失业率居高不下。在过去25年中,法国的 人均GDP从世界第7位跌落到第17位。25年来,执政党从来没能在大选中赢得连任。

  解决这些病症首先需要经济恢复快速增长。这需要对劳动力和产品市场激进地自由化改革,促进竞争减少保护,减税 并削减政府开支。但在过去26年中,无论是左派的密特朗还是右派的希拉克,都没有认真推动这些改革。

  在所有候选人中,萨尔科奇是最具改革相的。尽管他长期在希拉克手下担任部长,他毫不隐讳地承认法国需要激进变 革。他是个外来移民的后代,父亲是匈牙利贵族,但萨尔科奇公开赞赏美国模式,也对英国的经济复兴充满热情。他准备对迄 今为止无人敢碰的一系列问题发动立法闪电战,这些问题包括劳动力市场自由化、降低企业和个人税收,调整公共

养老金体系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