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出现左右翼对决态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3:30 现代快报
法国总统大选出现左右翼对决态势(组图)
罗亚尔

法国总统大选出现左右翼对决态势(组图)
萨尔科齐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束,萨尔科齐和罗亚尔得票率位居前两名,将在5月6日第二轮投票中一决高下。法国政治分析家认为,萨尔科齐有望在第二轮选举中获得更多支持,当选法国总统。然而,更多人却认为,这场竞争并没有结束,罗亚尔还有不小的机会,萨尔科齐也不是稳坐爱丽舍宫宝座。

  -选举花絮

  罗亚尔:妹妹你大胆往前走(应增添强硬的因素)

  虽说成功晋级进入第二轮法国总统角逐,但漂亮时尚的罗亚尔仍然无法摆脱是否有能力担起欧洲大国重任的质疑。

  53岁的罗亚尔如想成功入主爱丽舍宫,她得说服法国选民:她完全有能力领导法兰西。

  为了能让选民们看到这一点,罗亚尔得端出清晰的法兰西改革计划,并且给她漂亮时尚温文尔雅的形象增添强硬的因素。

  罗亚尔还得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争取党内反对派的全力支持,包括她

同居男朋友的支持。

  萨尔科齐:哥哥你稍微回回头(强硬语调招来众多憎恨)

  52岁的萨尔科齐尽管在首轮投票中领先罗亚尔,并被众多的分析家认定他就是法兰西新一任总统,但也有分析家警告说,如果萨尔科齐没有把握好最后两周的话,很可能会被罗亚尔取而代之。

  萨尔科齐因为强硬和活力获得了很大的支持,但他脱口而出的强硬语调却招来众多憎恨。罗亚尔和其他竞争对手因此警告法国选民说,如果萨尔科齐当上法国总统的话,那么其国内政策可能会“超强硬”,结果导致“法国人打法国人”。永文

  法国22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商家推出新颖手段促进选民投票,令选举平添不少乐趣。

  免费电影票促选

  由于投票当天恰逢周日,不少商家通过推出打折电影票等手段,促进选民投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附近22日上演一场木偶秀。如果选民证上盖章表明已经投票,那么这名选民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张木偶秀的门票。

  在北部城镇圣奥梅尔,当地一家电影院向选民发放打折电影票。

  候选人大餐飨客

  电影院促选的同时,一家名为“普里米埃尔·埃图瓦勒”的餐馆甚至以3名主要候选人为题材,各准备一道食物,吸引选民前去就餐。

  餐馆为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尔科齐的支持者准备了一道烤羔羊肉。为最大反对党社会党候选人塞戈莱娜·罗亚尔女士的支持者准备了一道甜味酱汁炖肉。而为民主联盟主席弗朗索瓦·贝鲁的支持者准备的则是一道来自他家乡法国西南部的鸭肉。史先振(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