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明星候选人连摆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42 外滩画报
法国明星候选人连摆乌龙
法国明星候选人

  保守派候选人萨尔科齐认为婪童症可能是先天的毛病;社会党的罗亚尔不知道塔利班早已被赶下台;极右翼的勒庞提议用手淫解决年轻人的性饥渴。

  法国总统竞选在最后关头进入了一个信口开河,甚至是乌龙迭出的阶段,反映出决定性话题的缺失,以及对投票意向未定的庞大选民群体的争夺到了白热化地步。

  一位民调专家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选民越来越像购物者的时代。他们就像在超市对产品货比三家那样,对(候选人的)个性和承诺也反复比较。外观和包装很重要,这意味着任何东西都可能改变人们的选票——从关系全国的决定性事件,到候选人脱口而出的荒唐话。”一位政治学者认为,问题部分出在选举缺乏一个决定性主题,不像2002年那样有安全和失业两大议题主宰所有辩论。这次候选人提到的话题五花八门,所有领先者都出过口误,但还好都没有严重到会自毁出线机会的地步。

  萨尔科齐似乎因此受益,因为他的阵营显得较有纪律,不像其他主要对手那样错话连篇。过半选民认为萨可能获胜,六成多觉得他的选战更为扎实、精准和现代。

  萨也在软化自己的法治强人形象,例如在一家乳酪厂破天荒地与女工当众调情。然而一位以前的同僚却出书爆料说,他因为在2005年的城郊骚乱中批评萨将滋事青年称作“暴徒”,被萨打电话辱骂为“不忠诚的杂种”,并恫吓“我要揍扁你的脸”。尽管萨矢口否认,但此事加深了他令人畏惧多过喜爱的形象。

  萨氏还在接受一份哲学杂志采访时声称,娈童症和自杀倾向是与生俱来的;为此他遭到众多对手和巴黎大主教的夹击。民调排名第二的罗亚尔也被批评喜欢自作主张,随口乱提考虑欠周的新政策,然后再装扮成大男子主义媒体的受害者。她的前首席经济顾问埃里?贝松坦言:“凭良心说,我认为罗亚尔不应成为共和国的总统。出于对我国的考虑我不希望这样;我为自己的孩子担心。”

  3月底罗亚尔宣布一项由政府资助失业青年就业的新倡议,却被左翼抨击为只是在翻炒去年惨遭失败的政府促进就业法案的冷饭。在对外政策上她更是失误不断。1月访华登

长城时她身着一袭白衣,在当地这是奔丧的颜色。

  有次被问起两个在阿富汗遭塔利班绑架的法国人质的命运时,她呼吁联合国惩罚像塔利班这样的政权,似乎不知该武装早在2001年就被赶下台。

  民调排名第四的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仍喜欢耸人听闻。在《Elle》举办的一次论坛上,他为自己反对向高中生免费提供安全套的立场辩解,称“对那些实在忍不住的人,我建议采用‘'manumilitari’”——手淫一词的拉丁语婉称。

  位居第三的中间派政党“法国民主联盟”的角逐者贝鲁尽管基本没出过失误,却被批评立场过于含糊。他还自称是个尚在劳作的纯朴农民,实际上却已经当了20多年的议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