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开始第二轮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记者 严明)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6日8时(北京时间6日14时)正式开始,法国选民将在候选人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科齐与社会党人罗雅尔女士中选出新一任总统。

  法国法律规定,总统由全民普选产生,如果第一轮选举投票无人获得绝对多数就进行第二轮投票,由选民在第一轮得票数前两位的候选人中作出选择。萨科齐与罗雅尔在第一轮投票中分别以31.18%和25.87%的得票率进入第二轮对决。

  据统计,法国全国今年登记注册的选民有近4450万人,其中本土注册选民有近4350万人。法国各地共设有6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预定于当天18时结束,部分投票站的最晚关闭时间可延长至当天20时。由于时差关系,法国海外地区选民以及美洲大陆的法国侨民5日已进行了投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