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当选总统后将面临迫切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时左右,法国总统选举结果正式公布,现任内政部长、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主席尼古拉-萨科齐以53%的支持率赢得大选,法国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以47%的得票率宣告失败。

  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后,将在一系列问题上面临迫切的挑战,主要如下:

  5月7日在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前,萨科奇曾宣称他在当选后将不会出席任何庆祝活动,将会独自静静思考如何带领法国向前迈进。他的这种谦卑姿态显然无法说服自己的敌人,但这样做却可以填补正式接替希拉克前的10天时间空白,最终拿到入主爱丽舍宫的钥匙。

  5月17日萨科奇将正式接任总统。在此这前,萨科奇曾承诺将消除性别工资歧视、增加失业福利、改善工作环境以及工会代表制度,而这些工作至少需要召开四次会议才能够予以解决。由于法国议会选举将在6月10日至17日举行,萨科奇当选总统后必须确保自己所在的人民运动联盟能够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如果社会党赢得议会选举,萨科奇在组阁时就不得不接受左翼政府的现实,他试图改变法国的努力也将会在就任总统的第二个月宣告破产。

  6月6日至8日萨科奇将首次以总统身份参加在德国举行的G8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萨科奇将就是否更改法国的相关外交政策表明立场。

  6月17日由于议会选举已经落幕,萨科奇将着手处理社会福利以及经济改革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免除超过35小时的工资税收、免除

社会保险税收以及减税。另外,萨科奇还必须就征收抵押税以及仿效英国为国民提供住宅做出艰苦的努力。

  6月21日至22日萨科奇将首次以总统身份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萨科奇对政治事务的热爱将会使得他免于触怒欧盟伙伴,但是他同时也倾向于批准欧盟的“迷你宪法条款”,这些条款是根据未经表决的“欧盟宪法”改进而来的。

  8月份法国将庆祝一系列的国家节日,但萨科奇显然无法分身过多参加此类活动。从传统上来看,法国政府推行的很多改革政策,在这个月份往往都会遭到国民的罢工或者走上街头抗议,因此这些改革也会被迫撤回。萨科奇宣称上任后将推动通过一部法律,确保法国

公共交通部门即使是在罢工期间也要提供最基本的交通服务,而法国的工会已经明确表示,这部法律如果通过将会带来更多的罢工活动。(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