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热衷土地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00 青年参考

  ::作者ThaddeusHerrick

  ::编译尔杰

  

  2001年,美国肯塔基州人布莱德·凯利以10亿美元的价格,卖掉了自己的香烟制造公司,随即拿着钱大肆采购 。他没有去纽约罗迪欧街或第五大道,而是把目光投向土地。

  凯利在得克萨斯州西部买了成千上万公顷的土地;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市附近买了6万公顷土地,用于繁殖羚羊和 小野牛等动物。据主要定位于美国土地业主的《土地报告》杂志创刊号称,现在凯利已成为美国第七大土地业主。

  美国富豪以前购买度假

别墅、豪华汽车和世界名画,现在正开始大量收购土地。随着城市区域的扩大,许多有钱的城 市居民已开始在偏远地区购买土地,那里远离富豪们平时的活动地点好几千英里。

  “这就像收藏珍稀艺术品一样。”Hall&Hall

房地产公司的总裁吉姆·泰勒说道。他和许多土地购买者合作 过,包括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创始人泰德·特纳。

  在得克萨斯州西部,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近年来买下好几个大农场,总计约30万公顷,使他在《土地 报告》杂志评出的“全美百大土地业主”排行榜中名列第23位。

  这些有钱人大肆购买土地的行为,只是一场更为波澜壮阔的热潮中的一部分,以前未涉足农业领域的美国人,投入大 量资金购买土地,推动地价上涨。据美国农业部称,2006年美国农场的地产价格比2005年上涨15%,达到每公顷1900 美元。

  随着“婴儿潮”一代美国人的年龄增长,他们在过去10年间积累了大量财富,正在寻找适合投资的地方。与此同时 ,在美国的农村地区,由于人口年龄不断老化,农场主常无法支撑农场继续经营下去。

  据美国《社会与自然资源》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1990~2001年,在美国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的10 个县,购买土地超过400公顷的人当中,只有1/4是传统农场主。

  目前,一般的土地买家通常会寻找一片原始偏远土地或是农场,用于户外休闲运动,或仅仅就是为了欣赏美景。不过 ,最大的几个买家购买土地的动机却各不相同。

  举例而言,在自己买下的得克萨斯西部的炎热土地上,贝佐斯于2006年测试了自己的太空飞行公司BlueOriginLLC 研发的飞行器;而化妆品及蜡烛公司Burt‘sBees创始人之一的罗克桑·昆比,在缅因州北部买下土地,是为了成立 自然保护区。

  为什么要买这么多?“这是惟一永久的东西。”为特纳管理名下土地的罗斯·米勒说。这句话是特纳以前说过的,和 电影《飘》里的那句经典台词不谋而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