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调侃布什失言事件 布什回应自称认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5月9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访美之旅结束前,于8日在英驻美大使馆设宴款待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劳拉,并对此前布什的失言予以了“回敬”。

  当天,在宴会上,英女王举杯祝酒时,嘴角露出一丝调皮笑容并说:“总统先生,我也许要在祝酒前说‘1776年我在这里的时候’……”

  此言马上引起哄堂大笑。

  到布什讲话时,他则说:“女王陛下,我输给你了。”

  据悉,当地时间7日上午,什在白宫南草坪上为访问美国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女王丈夫菲利浦亲王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在致辞中,一向以“口误”出名的布什再次发生口误,他在演讲中说:“美国人民自豪地欢迎女王陛下访问美国,这个您熟悉的国度。您曾经和10位美国总统共进过晚餐,您还参加了美国独立200周年纪念仪式,那是在17……嗯,是1976年。”

  尽管布什及时发现口误,并迅速改了过来,但这个口误仍然没有逃过现场嘉宾的耳朵,观众席中顿时爆发了大笑。

  布什回头顽皮地冲英国女王眨了下眼睛。英国女王则冷淡地回看了一眼布什,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表情。

  急于掩饰窘迫的布什又开起玩笑,他对观众自我解嘲打趣说:“她(女王)刚才看我的眼神,就像是一个母亲在看自己(犯错)的孩子一样。”

  观众席上爆发出了更响的笑声,英国女王也终于露出了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