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今日宣布辞去工党主席职务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在5月10日宣布他将何时辞去工党领袖职务,从而让财政大臣布朗接掌相位。

  在英国执政10年,布莱尔留给世人的记忆将是协助北爱尔兰重建和平以及帮助工党首次赢得大选三连胜。然而这些光环都不可避免地被英国派兵参加伊拉克战争的阴影所笼罩。布莱尔在去年9月遭遇工党“逼宫”,被迫宣布自己将在1年之内辞职。

  布莱尔的发言人称,布莱尔将在10日发表声明,阐述自己的去留问题。布莱尔首先会参加在伦敦举行的一次内阁会议,而后飞往他位于塞奇菲尔德的选区,向一些他亲自挑选的工党成员发表演说,24年前他就是在该选区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据报道,在10日发表的声明中,布莱尔有可能宣布他将在6月底之前辞去工党领袖职务。这将引发工党新党魁的竞争,布朗是这场竞争的零悬念胜者。根据英国宪法,布朗成为新党魁后将自动变成英国首相,至少担任该职至2010年5月。(韩榕华)

    布莱尔与热门继任者布朗权力之争(图)

    布莱尔:从“工党神童”到“最遭嫌首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