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调查显示:社会制度不公是造成贫穷的根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55 青年参考

  窃取国财致富最“可靠”,五分之一人口将是移民

  本报特约撰稿宇音

  

  多数俄罗斯人认为,在俄罗斯很难合法致富。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巴什基罗娃及伙伴”社会舆论研究 中心进行的社会调查显示,俄罗斯人认为,成为生活主人最简单的办法是“拥有良好的社会关系”(45.1%),“窃取国 家财产”是最可靠的致富手段(30%);28.8%的人认为当有钱人很舒服,22.4%的人认为这很危险,4.7%的 受访者认为腰缠万贯可耻;70%的俄罗斯人认为,社会不公和社会制度是造成贫穷的根源。

  另据《新闻报》报道,俄罗斯经济学院院长谢尔盖·古利耶夫领导的专家委员会认为,如果政府从2013年起把外 国移民配额定为每年25万人,那么到2026年之前,俄罗斯人口总数将只剩1.289亿,比目前减少约1150万人; 如果不限制外来人口的数量,俄罗斯人口将在2020年后开始增长,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将是外国移民。

  据《新闻时报》报道,一项社会调查显示,39%的俄罗斯公民认为,今年12月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将不能如实反 映民意;认为当局或者反对派会贿选拉票的被访者各占三分之一;26%的被访者担心,那些不合当局心意的竞选者将被踢出 竞选名单;23%的被访者表示,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将篡改选举结果;65%的被调查者希望选票上能恢复“以上皆非” (指候选人)选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