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劫持10名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两艘韩国渔船遭劫持,22名船员中有10名中国人,海盗尚未提出赎金要求

  据新华社电肯尼亚海事官员16日说,韩国两艘渔船15日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两艘船上共有22人,其中有10名中国人。

  肯尼亚“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穆万古拉说,这两艘渔船分别名为“Mavuno1号”和“Mavuno2号”,均悬挂坦桑尼亚国旗,于本月11日从肯尼亚蒙巴萨港出发,准备驶往也门,但15日在距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约210海里的海域遭海盗劫持。

  穆万古拉说,这两艘船上分别有10名和12名船员,包括中国人、韩国人、印度人和越南人,其中有10名中国人。海盗方面目前尚未提出赎金要求。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正在积极与有关方面联系,了解被劫船只上中国人的情况。

  >>>新闻链接

  索马里海盗活动猖獗

  索马里从1991年至今局势持续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2月底,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的一艘肯尼亚货船在索马里被海盗劫持,直到4月初才获释。4月2日,一艘印度籍货船在索马里沿海被劫持,5天后获释。5月2日,三艘外国渔船在索马里沿海被劫持,至今尚未获释。同日,一艘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货船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目前尚无音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