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奥争抢最美丽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1:59 环球时报

  青 木

  “德国最令人感叹的女演员”、“奥地利永远的公主”、“法国的电影王后”,这三个称谓实际上都属于同一个人———电影《茜茜公主》的扮演者罗密·施奈德。在她去世25周年之际,德法奥三国都在争抢这个“欧洲最美丽的女人”,称她是“自己的女儿”。

  施奈德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从很小开始,她就在奥地利、德国参加电影拍摄。17岁时,她更因主演了《茜茜公主》红透欧洲,并被称为“欧洲最美丽的女人”。由于感到德国电影在艺术上的局限,施奈德来到法国,与阿兰·德龙结识。之后,她遇见了德国演员哈利·迈恩,两人很快步入婚姻殿堂。70年代是施奈德电影事业的高峰,《夜盲病人》、《一个简单的故事》……一部部佳作带给她带来了3个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恺撒奖,以及法国观众奖、德国电影金带奖等众多荣誉。

  德法奥三国显然对施奈德的“美好形象”念念不忘。德国各大媒体纷纷推出专刊,电视台推出施奈德电影连播、家人访谈节目,并一再强调她是“德国女演员”。法国当仁不让,不仅举行了施奈德电影回顾展,还以施奈德在法国居住时间最长、达到事业高峰等10个理由说明她是“正宗”法国人。奥地利当然也不示弱,他们利用茜茜公主博物馆等“文化手段”,宣传奥地利才是施奈德真正的故乡。看来,罗密·施奈德已成为德法奥三国手中的“文化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