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看“环球小姐”总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0:0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张 蕾

  第56届“环球小姐”总决赛于5月28日在墨西哥国家音乐厅落下了帷幕,比赛结果不仅令观众感到意外,就连最终夺得“环球小姐”桂冠的日本小姐森理世也是惊讶万分。

  在比赛结束后十分钟,新任的2007年度“环球小姐”森理世在主办者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的陪同下步入新闻大厅,立刻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一阵猛拍,森理世则用微笑和飞吻回报记者们的热情。面对炮轰般的提问,森理世激动地表示,得奖后大脑一片空白,但是想到今后将为社会做很多善事,就十分高兴。除了从前任“环球小姐”手中接过价值25万美元的珍珠钻石王冠外,森理世的奖品还包括在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两年的奖学金。

  极具表现力的日本小姐

  从四岁就开始学习舞蹈的森理世懂得如何利用不多的亮相时间充分展露自己的优势。5月20日,

墨西哥城市中心,“
环球小姐
”民族服装展示正在进行中,77名各国小姐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在舞台上争奇斗艳。森理世身穿高开衩的改良日本和服摇曳出场,在走到T形台一半时,她突然停下脚步,拔下发髻上的簪子,把随即垂下的秀发向后一甩。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引得满场墨西哥观众如醉如痴,掌声不断。决赛晚礼服展示中,森理世穿的是绘有华丽图案的黑色晚装。每次走上舞台,她都会把晚装的裙摆拉起,像只美丽的黑色蝴蝶翩翩起舞。

  墨西哥记者夸中国小姐

  中国选手张宁宁在比赛中被选为最具亲和力小姐。来自辽宁沈阳的张宁宁年仅19岁,这次远游墨西哥的经历和海滨度假胜地坎昆绝美的景色令她十分开心。张宁宁说自己到这里来是为了学习和交朋友,或许是这种平和的心态使得她能够摘取最具亲和力小姐奖。在民族服装展示中,张宁宁穿着鲜艳的瑶族服装一出现在舞台上,热情的墨西哥观众就使劲鼓掌呐喊,表示欢迎。记者身边的墨西哥人一边友好地提醒记者,一边不断地夸奖,“中国小姐长得像洋娃娃,漂亮!”

  比赛不离政治

  这些年来,美国在拉美人心目中的地位下降,美国小姐自然也被牵连。每逢美国小姐雷切尔·史密斯出场,观众就嘘声四起。在民族服装展示中,她模仿猫王的形象,却被墨西哥观众哂笑。“环球小姐”主办者不得不澄清,观众对美国小姐本人并没有恶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