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红十字会2名工作人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斯里兰卡红十字会总干事内维尔·纳纳亚克拉6月3日透露,两名被绑架的斯里兰卡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已被开枪打死。同一天,斯里兰卡军方表示,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之间发生激战,造成10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纳纳亚克拉称,受害人的尸体是6月2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东南约100公里处的拉特纳普勒地区被发现的。他还指出,被绑的两名红十字会成员曾参与海啸重建工作。

  据他描述,他们来科伦坡参加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议。会议结束以后,两名受害人和四位同事6月1日在科伦坡的火车站等待返家的火车。这时,他们被自称是警察的人员围了起来。这些“警察”身穿便装,检查了他们的身份证件,然后以需要审问为由带走了两名受害人。他们的四位同事虽然坚持也要去警察局等到审问结束,但是这些“警察”还是用白轿车只将受害人拉走了。

  由于猛虎组织和政府军之间的冲突日益加剧,近几个月来,数百人在科伦坡、斯里兰卡的北部和东部地区遭遇绑架,而且冲突期间,绑架的目标日益集中在援助工作者的身上。

  同时,政府军的一名高级军官表示,政府军和猛虎组织6月2日发生了激战,激战地点是位于猛虎组织和政府军控制区的交界处的三块区域。政府军方面10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猛虎组织有52人死亡。但是猛虎组织方面随后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发现15具政府军士兵的尸体,并会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将尸体转交给政府军方。(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