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遭遇干旱拟禁止粮食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6月4日电 (记者陈畅) 乌克兰农业政策部第一副部长苏皮哈诺夫近日对媒体表示,鉴于严重干旱对乌克兰农业造成的影响,乌政府有可能完全禁止粮食出口,以保证国内市场需求。

  乌克兰农业发达,有“欧洲粮仓”之称,是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但据乌克兰农业政策部提供的资料,截至目前,该国1000万公顷农作物遭遇严重旱灾,50万公顷农作物绝收,需要重新播种。

  苏皮哈诺夫说,由于遭遇旱灾,今年乌克兰大麦和玉米将减产。目前政府正采取措施以减少农户的损失,其中包括增加补贴、延长国家财政征税日期等。此外,政府计划拨款1000万美元用于购买秋耕农作物的种子。

  

乌克兰2006年粮食曾经减产约一成,总产量为343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