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表示愿帮朝鲜转移被冻结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16 第一财经日报

  正在韩国访问的俄罗斯副外长洛休科夫5日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愿意帮助朝鲜从澳门汇业银行转出被美国冻结的资金,条件是美国必须作出书面承诺,保证不会对相关的俄罗斯银行进行制裁。

  洛休科夫说,解决朝鲜冻结资金的转账问题能推动朝核问题的解决,这也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但美国的法律不允许“轻松转出这笔钱”。他表示,俄方可以考虑将这笔2500万美元的资金转存到开设有朝方账户的俄罗斯银行,但如果美国不取消对汇业银行的制裁,那就没有一家银行,包括俄罗斯银行,愿意充当转账的中间人,因为任何一家银行这样做都将自动把自己置于美国金融体系的制裁之下。

  5月中旬,朝鲜表示,一旦汇业银行的朝鲜资金转移问题得到解决,朝鲜将根据

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采取中止核设施运转的措施。曾有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建议美国的美联银行充当转账的中间银行。美联银行表示将考虑这一建议,但此后再无消息。臧文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