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将对美施压 促使峰会达成气候保护相关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5日傍晚飞抵德国,参加在波罗的海沿岸渡假胜地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中央社”报道说,布什比其他与会元首提早一天抵达,目的是在6日峰会揭幕前一刻亲自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化解双方对气候保护政策的分歧。

  身为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由于拒绝签署阻止全球气候变迁的京都议定书,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峰会前夕,美国突然抛出遏制地球暖化的长程战略,却依然没有承诺气体排放减量的具体目标,让欧洲国家相当失望。

  主办这次峰会的德国最终目标是对美国施压,要求让步,使本次峰会达成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摄氏两度以下、在一九九零年的基础上工业国家应在二零五零年前减少百分之五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对抗全球气候暖化应由联合国主导的共识。

  同时兼任八国集团和欧盟轮值主席的德国,今年三月才在欧盟高峰会上成功说服欧盟各国,达成同样的基础上,在二零二零年前减少百分之二十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历史协议。当时默克尔还乐观认为,身为环保表率,欧盟的决议可带动世界各国跟进。

  布什5日飞抵邻近峰会所在地的罗斯托克机场时,附近有近千名反全球化人士高喊“布什滚回去”的口号,不过现场气氛大致平和,没有发生严重的暴力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