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激战近8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6月6日电 (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军方6日说,过去3天来斯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在北部瓦武尼亚地区发生战斗,双方近80人死于冲突。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从3日晚开始,双方在瓦武尼亚地区的奥曼泰一带发生战斗,猛虎组织方面有61人被打死,政府军方面有15名士兵死亡,另有13名士兵失踪。

  猛虎组织称,政府军遭受重大伤亡,政府军的一个炮兵阵地和一个弹药库被摧毁。

  自20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而同政府军交战,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导致近7万人丧生,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5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加剧,双方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名存实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