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称必要时可在拉部署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4:29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6月7日电(记者 杨德洪)据拉脱维亚《时报》7日报道,拉总理卡尔维季斯日前在接受该国电视5台采访时表示,在必要的时候拉脱维亚会允许在本国部署反导系统。

  卡尔维季斯说,整个欧洲大陆的安全至关重要,拉脱维亚作为欧盟和北约的一员,在安全需要时不会反对在本国部署反导系统。从保证安全的角度看,部署反导系统没有任何可怕之处,但如果是为了攻击它国,那就另当别论。

  卡尔维季斯对捷克和波兰允许美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建立反导基地表示理解,认为他们的决定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他同时认为俄罗斯关于该问题的表态过于激进,这样的立场会引发对抗。

  作为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美国计划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在波兰部署拦截导弹。美国称,这一导弹防御系统将能有效抵御伊朗、朝鲜等国可能发动的袭击。美国的这一计划遭到俄罗斯强烈反对。俄警告说,如果美执意在东欧部署该系统,俄可能采取“报复性措施”,包括重新将导弹对准欧洲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