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呼吁促进全球投资自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海利根达姆6月7日电(记者尚军 谢栋风时翔)八国集团首脑会议7日发表声明,呼吁促进全球投资自由化。

  声明说,八国集团成员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投资自由化,为建立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而共同努力。声明呼吁所有发达经济体、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其他经济体认真评估各自的投资政策。

  声明还呼吁加大对欠发达国家的投资。声明说,应进一步增强地区和多边开发银行的作用,以便为欠发达国家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声明还提出要增强企业在全球投资领域的社会责任。

  声明同时表示,八国集团将支持新兴市场经济体为建立更具流动性的债券市场而作出的努力,因为这将有助于降低新兴市场经济体遭遇金融危机的风险,并能增强这些经济体整体的金融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