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成员国就降低手机漫游费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6月7日电 欧盟成员国政府7日就降低欧盟范围内手机漫游费新规定达成一致,从而为今年夏末对手机漫游费实施限价铺平了道路。

  尽管电信公司强势游说,历经10个月的双方博弈,欧盟成员国立法机构和政府还是在7日就新规定达成一致。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官员维维亚娜·雷丁说:“这是个值得消费者和商业界纪念的日子。”

  电信业对此却颇有意见,认为定价管理不应干扰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他们提出,降低手机漫游费将挫伤电信行业未来的投资积极性,并迫使运营商在诸如国内电话等领域调高费用水平。

  根据新规定,漫游拨打电话最高收费为每分钟0.49欧元,接听电话最高为每分钟0.24欧元(包括

增值税)。到2009年,这两项费用将被进一步降至0.43欧元和0.19欧元。手机漫游费限价方案计划于6月30日正式施行。

  据悉,新规定仅针对语音呼叫资费,而欧盟委员会同时强调正对手机短信及互联网服务的资费水平进行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