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呼吁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06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海利根达姆6月8日电(记者 金晶 谢东枫)八国集团8日呼吁伊朗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的规定,早日回到谈判桌上来。

  八国集团在峰会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伊朗应当立即停止铀浓缩等活动,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通力合作。如果伊朗不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履行职责,八国集团将“继续采取有关措施”。

  不过,声明称,八国集团仍然致力于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5日在德黑兰说,伊朗核计划已推进到一个“新阶段”,要求伊朗停止核计划已“为时太晚”。不过,艾哈迈迪-内贾德强调,伊朗不会寻求发展核武器。

  艾哈迈迪-内贾德同时警告一些西方国家不要试图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因为制裁只会使问题更加难以解决。

  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但伊朗一直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